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舉辦“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
2018-04-15 10:5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4月14日電(記者劉鍇 馬迪)第17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突尼西亞賽區決賽14日在首都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舉行,冠軍將代表突尼西亞赴中國參加總決賽。

  比賽由中國駐突大使館、國家漢辦和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聯合舉辦,分主題演講、知識問答和才藝展示3個環節,11名參賽選手均來自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

  現年19歲的大三學生韓琳妲以發音準確、知識全面以及精彩的才藝展示獲得比賽冠軍。她説,自己選擇學習中文是希望更深入地了解中國文化,結交更多的中國朋友。

  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是突尼西亞唯一開設中文本科專業的高校,1998年開始招收中文專業學生,迄今已有大約500名學生畢業,大多從事與中國相關的工作。

  中國駐突尼西亞大使館文化參贊白光明告訴新華社記者,中突兩國在教育領域的交流越來越多,突尼西亞民眾學習漢語的需求也越來越大。突尼西亞第一所孔子學院今年初正式挂牌設立,由大連外國語大學和突尼西亞高等語言學院聯合承辦,這將有助于擴大突尼西亞的漢語教學規模,拉近兩國民眾的距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8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