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重點發力七大新材料産業
2018-04-14 12:34: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4月14日電(記者吉哲鵬)在科技創新的引領和支撐下,被稱為“有色金屬王國”的雲南省正重點發展先進光電子微電子材料、先進有色金屬材料、綠色新能源材料等七大新材料産業,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預計到2025年全省新材料産業新增産值將達1400億元,成為推動新舊動能轉換的重要戰略性新興支柱産業。

  記者從雲南省發改委了解到,新材料産業是我國的戰略性新興産業之一,雲南礦産儲量大、礦種全,54種礦産保有儲量居全國前10位,其中鉛、鋅、錫、磷、銅、銀等25種礦産儲量均居前3位,被稱為中國的“有色金屬王國”,發展新材料産業極具資源優勢。

  雲南省發改委副主任黃小榮介紹,雲南將新材料産業作為未來重點發展的八大産業之一,在今年初正式印發《雲南省新材料産業施工圖》,明確重點發展先進光電子微電子材料、先進有色金屬材料、綠色新能源材料、貴金屬新材料、稀土新材料、高性能纖維及其復合材料、前沿新材料七大新材料産業。

  據介紹,《雲南省新材料産業施工圖》對七大新材料産業作了詳細分析研判,對重點産品、項目及企業按照目標、路徑、方法等思路,共策劃項目111個,估算總投資約700億元,預計到2025年新材料産業新增産值將達1400億元,年均增速可達13%。

  黃小榮説,雲南還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推進材料向器件及終端産品制造拓展,力爭2025年帶動後端相關産業規模超過280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 特稿:新材料如何實現“量子飛躍”
    研究人員最近使用量子電腦對簡單分子進行建模,實現新材料的“量子飛躍”,成為量子計算商用化的開始。
    2018-03-21 11:13:06
  • 電子“超常”躍遷有助研發新材料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19日表示,該校科研人員所在的國際研究小組探測到躍遷到常規軌道之外的電子,這一成果可被用來開發基于超導體等材料的下一代電子器件。
    2018-03-19 19:40: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泰國慶祝潑水節
泰國慶祝潑水節
雪浴金銀灘
雪浴金銀灘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浙西古鎮舉辦鄉村大廚擂臺賽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青島櫻花進入盛花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8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