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邀請禁化武組織進入杜馬展開調查
2018-04-10 23:4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10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10日發表聲明説,敘方已正式邀請禁止化學武器組織(禁化武組織)派調查團進入首都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杜馬鎮,對據稱發生在那裏的化學武器襲擊事件展開調查。

  聲明説,為回應某些西方國家對敘利亞政府的誹謗,敘政府正式邀請禁化武組織派遣調查團實地探訪杜馬,對據稱4月7日發生在該地的化學武器襲擊事件展開調查。

  聲明説,敘政府強烈譴責在任何情況、任何地點使用化學武器的行為。敘政府將向調查團提供所有必要的協助。

  禁化武組織9日發布公報,稱該組織正在對據稱在東古塔地區使用化學武器情況進行調查,從所有可能渠道進一步收集資訊,以便確認是否存在化學武器使用情況。調查團將向《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締約國報告相關調查結果。

  東古塔地區是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的最後要塞。此前,敘反政府武裝多次指責政府軍在該地區使用化學武器,但是這種指責均遭敘利亞政府方面否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音樂教師白茜:跨界創作掐絲敦煌壁畫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烏魯木齊:義務植樹添新綠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攜手京津冀 聚焦新曲陽
武夷山:“喊山”採茶
武夷山:“喊山”採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6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