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匈牙利執政聯盟在國會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
2018-04-09 11:3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達佩斯4月8日電(記者楊永前)根據匈牙利國家選舉辦公室8日晚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匈牙利執政聯盟(青民盟和基民黨)在當天舉行的國會選舉中獲得壓倒性勝利。

  根據對98.5%的選票的計票結果,執政黨青民盟和基民黨組成的競選聯盟得票率為48.85%。根據目前公布的數據,青民盟和基民黨在擁有199個議席的國會獲得133席,即獲得三分之二多數議席。

  激進政黨“為了更好的匈牙利運動”得票率為19.64%,在國會獲得26席。社會黨和“為了匈牙利而對話”黨組成的競選聯盟的得票率為12.42%,獲得20席。民主聯盟和綠黨LMP黨的得票率也達到進入國會所需的5%的“門檻”,分別獲得9席和8席。另外,“一起”黨獲得一席,獨立候選人和德意志少數民族候選人也各獲得一席。

  當晚,匈牙利總理歐爾班在布達佩斯對支援者發表講話説:“我們贏得了決定性的勝利,我們為自己創造了捍衛匈牙利的機會。”他説,匈牙利尚未發展到令人滿意的地步,但匈牙利已經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出發了,“我們將一起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初步選舉結果揭曉後,一些反對黨領導人或主席團因敗選紛紛辭職。

  匈牙利8日舉行四年一屆的國會選舉。在199個議席中,106個議席通過個人選區直接選舉産生,其余93個議席由進入國會的政黨進行分配。

  本次選舉共有1547名議員候選人在106個個人選區參加角逐,每個選區選出一名議員,獲簡單多數票者勝出;參與角逐的政黨則有23個。按規定,獨立參選的黨派得票率需達到5%、兩黨組成的競選聯盟得票率要達到10%,方可進入國會。

  在競選活動中,青民盟大打反移民牌。歐爾班認為,這次選舉事關匈牙利是否會變成移民國家。他説,這是一次決定命運的選舉,匈牙利將要做出決定:是把移民放進來還是保衛匈牙利;是把辛苦掙來的錢花在孩子和老人身上,還是花在移民身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溱潼會船節開幕
溱潼會船節開幕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中國國際設計博物館開館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普洱鬧市區上演“象出沒”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雲南尋甸:脫貧攻堅中的“小紅帽”幫扶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5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