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伊斯蘭軍”衝突加劇
2018-04-07 23:5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4月7日電(記者鄭一晗)敘利亞政府軍和盤踞大馬士革東古塔地區的反政府武裝“伊斯蘭軍”7日衝突加劇。據敘利亞媒體報道,“伊斯蘭軍”當天向大馬士革城區開炮,政府軍則對“伊斯蘭軍”據點杜馬發起進攻。

  敘利亞通訊社7日報道説,“伊斯蘭軍”自當天清晨起炮擊大馬士革多個居民區,造成人員傷亡。大馬士革穆瓦薩特醫院負責人伊薩姆·扎卡裏亞介紹説,包括一名兒童在內的6名平民在炮擊中喪生,另有35人受傷,多人傷勢嚴重。

  敘政府軍當天出動空軍和炮兵部隊對“伊斯蘭軍”目標發動密集打擊,還派出包括裝甲兵在內的地面部隊進入杜馬郊區,對“伊斯蘭軍”防禦工事發起進攻。敘利亞國家電視臺畫面顯示,杜馬上空升起陣陣濃煙,政府軍裝甲車輛和士兵向杜馬腹地深入。

  大馬士革6日和7日連遭炮擊,市區不時響起爆炸聲。據敘利亞通訊社6日報道,“伊斯蘭軍”當天破壞已達成的撤離協議,對撤離通道和大馬士革多地發動襲擊。敘軍方隨即對“伊斯蘭軍”目標發動軍事打擊。

  東古塔地區是敘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周邊的最後要塞。敘官方媒體報道説,“伊斯蘭軍”和政府軍3月31日達成協議,“伊斯蘭軍”從杜馬撤出後前往敘利亞鄰近土耳其的邊境地區傑拉布盧斯。但由于“伊斯蘭軍”內部衝突,撤離行動于4月5日中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黃田野綠
油菜花黃田野綠
梨花爭艷春滿園
梨花爭艷春滿園
美麗博鰲
美麗博鰲
梨花爭艷授粉忙
梨花爭艷授粉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646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