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將在烏克蘭中部建設大型太陽能電站
2018-04-07 22:5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4月6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6日在基輔同烏克蘭最大私營能源企業——頓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簽訂合同,將在烏中部地區建設一座200兆瓦太陽能電站。

  據介紹,這座太陽能電站將建在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的尼科波爾市附近,佔地400公頃,總投資約2.3億歐元,其中中方將籌集約1.7億歐元,其余部分由頓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出資。

  電站建設工程預計今年底基本完工,明年3月正式並網發電,屆時將可確保10萬人的用電量,每年減少30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頓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總經理季姆琴科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這是目前烏境內最大的綠色能源項目,既能創造經濟效益,又能帶來社會效益,還將創造上千個就業崗位。

  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淳説,在烏克蘭發展綠色能源有廣闊前景,中方將同烏方企業一起保質保量地把項目完成好。

  烏克蘭副總理基斯季翁、烏能源和煤炭工業部長納薩利克出席了當天的簽字儀式。頓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業務主要集中在烏克蘭中部和東部,負責為烏全國330萬普通用戶和約8萬家工業企業供電、供熱。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中國公司再與烏克蘭簽署港口疏浚項目合同
      新華社基輔4月6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中國港灣工程有限責任公司(中國港灣)6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同烏海港管理局下屬機構代表正式簽署黑海港疏浚項目合同,這是該公司繼今年初順利完成烏南方港疏浚項目後再次中標同類項目。
    2018-04-07 16:20:11
  • 中國公司提前完成烏克蘭南方港疏浚項目
      南方港是烏克蘭三大港口之一,貨物吞吐量約佔全國港口總吞吐量的30%。
    2018-01-31 00:30:5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油菜花黃田野綠
油菜花黃田野綠
梨花爭艷春滿園
梨花爭艷春滿園
美麗博鰲
美麗博鰲
梨花爭艷授粉忙
梨花爭艷授粉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46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