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超級電池”有軌電車與路面混行車輛發生碰撞
2018-04-06 16:4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6日電(記者馮國棟)配備國際領先“超級電池”儲能技術的武漢“光谷量子號”有軌電車日前在晚高峰時段與路面混行的社會車輛發生擦碰,電車前臉被撞。當天是有軌電車“上路”投運的第四天。所幸的是,當時雙方車速不高,事故未造成人員傷亡。

  4日16時40分許,正在行駛中的武漢“光谷量子號”電車與路面混行的一輛新能源小轎車發生擦碰事故。監控顯示,在關山大道一處設有“右轉紅綠燈”的路口,一輛右轉小轎車與原本同向直行的電車發生相撞。即將相撞之前,路口執勤輔警示意轎車緊急停車,但未能避免事故。

  據了解,按今年出臺的《武漢市有軌電車管理暫行辦法》,涉及有軌電車的交通事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規章的相關規定進行處理。記者從武漢市東湖高新區交警大隊了解到,目前事故雙方的責任仍在調查中。

  事故發生後,電車運營公司對受損電車進行檢測。事故造成車頭前方罩板表面出現輕微損傷,不影響車輛行駛性能。有軌電車生産廠家初步估算的修復費用約6萬元。

  電車運營單位已按照武漢市出臺的管理暫行辦法要求,為電車購買了商業保險。涉事的小轎車也已購買100萬元責任險。對于意外事故造成的損失,保險公司將按定責比例進行賠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浙大研發“超級電池” 可在-40℃環境下工作
    近日,浙江大學高分子科學與工程學係研制出的新型鋁—石墨烯電池,這種電池不僅能夠克服溫度、等問題,高效的充電性能,可以實現“充電5秒通話兩小時”。
    2017-12-28 08:13:4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小長假裏覓書香
小長假裏覓書香
霧繞平湖三峽美
霧繞平湖三峽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