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首家國際重大疾病防治聯合研究中心成立
2018-04-06 16:43: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4月6日電(記者吳茂輝劉鄧)記者從海南省科技廳獲悉,由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與緬甸仰光醫科大學共建的“中-緬區域性重大疾病防治聯合研究中心”近日獲科技部批準設立,成為海南獲批的首家國際聯合研究中心。

  據了解,此前,海南已建立了海口國家綠色科技國際創新園、熱帶農業國際科技合作基地、熱帶特色醫療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南藥資源可持續利用國際科技合作基地等4家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國際科技合作平臺體係。“中-緬區域性重大疾病防治聯合研究中心”的設立,將推動“一帶一路”國際科技合作工作再上新臺階。

  2012年以來,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與香港中文大學共同承辦了5屆科技部“東盟地區重大熱帶疾病的防治與診療技術國際培訓班”,已培訓來自緬甸、伊朗、巴基斯坦等國家和地區共101名學員。2014年,與緬甸衛生部達成意向,幫助緬甸衛生部籌建首家公立的生殖健康醫學實驗室。日前,海南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再次獲得科技部立項,將赴緬甸仰光舉辦第六屆技術培訓班,這也是海南首次在境外承辦科技部發展中國家技術培訓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小長假裏覓書香
小長假裏覓書香
霧繞平湖三峽美
霧繞平湖三峽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