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航開通中國至巴拿馬直航
2018-04-06 16:0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拿馬城4月5日電(記者蘇津)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國航)一架客機當地時間5日下午降落在巴拿馬城托庫曼國際機場,標誌著中國至巴拿馬首條直航航線正式開通。

  當天下午,兩輛消防車在停機坪以國際航空界傳統的“過水門”儀式歡迎國航首航飛機。當乘客步入候機大廳,當地僑社的舞獅隊在鑼鼓聲中舞起雄獅,巴拿馬舞蹈家跳起土風舞迎接遠道而來的客人。

  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在機場候機大廳舉行的首航慶祝儀式上致辭説,這趟航班“不僅是中巴之間的橋梁,也是中美洲、加勒比乃至整個拉美與亞洲之間的橋梁”。它的開通“將鞏固我們之間的關係,加強經貿和人民之間的交往”。

  巴雷拉説,中國在巴拿馬經濟中一直扮演著重要角色。中國是科隆自貿區最大商品供應國,是巴拿馬運河第二大用戶,能源、金融、電信、基建和科技等行業的許多中資企業已進駐巴拿馬。兩國直航成功是雙邊關係取得的又一新成果。

  據悉,北京至巴拿馬城直航,中間技術經停美國休斯敦,共需19個多小時,目前為每周兩班。該航線由波音777-300機型客機執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 巴拿馬召回駐委內瑞拉大使回應委方制裁
    委內瑞拉政府5日宣布中止與22名巴拿馬高官及46家巴企業的經濟、貿易和金融往來。
    2018-04-06 11:04:44
  • 巴拿馬運河2017財年業績斐然
      新華社巴拿馬城3月6日電(記者蘇津)巴拿馬運河管理局6日向國會提交的運河運營報告顯示,2017財年巴拿馬運河實現貨運量和收入雙增,其中貨運量創歷史最高紀錄。
    2018-03-07 16:10:4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小長假裏覓書香
小長假裏覓書香
霧繞平湖三峽美
霧繞平湖三峽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