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月份全球制造業PMI高位回調經濟保持穩健復蘇
2018-04-06 15:49:0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6日發布的3月份全球制造業PMI(CFLP-GPMI)較上月下降0.8個百分點,仍保持在55.2%的較高水準。分析稱,一季度,全球制造業PMI均值55.7%,同比上升1.6個百分點。結合指數變化,2018年全球制造業將延續去年以來的復蘇趨勢。

  這項指數顯示,3月份,亞洲制造業增勢穩定,PMI小幅回升;歐洲制造業保持較快增長,增速放緩;美洲制造業增速放緩,持續復蘇趨勢未變;澳洲制造業增速加快,指數明顯上升;非洲制造業仍保持溫和增長,指數有所回調。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專家組分析稱,3月份,亞洲制造業PMI為51.7%,較上月回升0.1個百分點,持續穩定在51%以上。一季度亞洲制造業PMI均值為52.0%,同比上升0.2個百分點。大多數亞洲新興制造業均保持適度增長趨勢。在發展中國家較為集中的亞洲地區,各主要國家和地區均具備較大的發展潛力,通過深化改革推動內生性增長是亞洲經濟整體溫和增長的持續動力。

  3月份,中國制造業活動的改善帶動了亞洲制造業的企穩回升。3月份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5%,環比上升1.2個百分點,重新回歸51%以上近年來的正常水準。今年一季度中國經濟延續穩中有進、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在經濟增長保持穩定的同時,經濟發展內在品質提升。主要表現在供需增長較為均衡、就業良好、進出口貿易均衡發展。一季度經濟形勢開局良好,為後期走勢奠定了良好基礎,也成為亞洲經濟穩定發展的重要保證。

  分析指出,3月份,歐洲制造業PMI降至55.7%,降幅為1.8個百分點,且呈連續三個月環比回落。

  3月份,美洲制造業PMI為58.3%,環比回落1.1個百分點。美國制造業PMI高位回調是本月美洲制造業增速放緩的主要原因。一季度美洲制造業PMI均值達到58.6%,同比上升2.9個百分點。

  3月份,澳洲制造業PMI為63.1%,環比上升5.6個百分點。一季度,澳洲制造業PMI均值為59.8%,同比上升3.8個百分點。

  3月份,非洲制造業PMI為51.7%,環比回落0.8個百分點。一季度非洲制造業PMI均值52.3%,同比上升4.4個百分點。

  專家預計,二季度,全球經濟仍將保持穩健復蘇趨勢。(記者 劉長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小長假裏覓書香
小長假裏覓書香
霧繞平湖三峽美
霧繞平湖三峽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64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