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伊犁:先進經驗助推“放管服”改革
2018-04-06 15:2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6日電(記者孫哲)經江蘇援疆指揮部“牽線搭橋”,近年來,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不斷引入南京、蘇州等地“放管服”改革的成功經驗,為當地企業和群眾打開“便利之門”。

  在伊寧市行政服務中心,市民張德寶在工作人員指引下辦理不動産業務,全程只花了10多分鐘。“以前要跑好幾個部門,費時費力,如今跑一次就能全部辦完。”張德寶告訴記者。

  這座行政服務中心大廳于去年交付使用,江蘇省為此投入援疆資金3078萬元,超過總投入資金的84%。

  “伊寧市經濟發展活躍,但原有的政務中心規模較小,不能滿足企業、群眾需求。”南京市對口支援伊寧市工作組副組長、伊寧市副市長石磊説,去年年初,援疆工作組對當地一座閒置樓盤進行回購、裝修,前後不到半年時間,新的政務中心就正式投入使用。

  南京市對口支援伊寧市工作組還選派了10名業務骨幹前來指導交流,讓“請進來”與“走出去”的雙向交流更加充分,使江蘇“放管服”改革的成功經驗在當地“落地生根”。

  瞄準南京市“3550”改革目標,伊寧市行政服務中心去年9月正式啟動了“3350”改革工作(開辦企業3個工作日完成、不動産登記3個工作日內完成、工業建設項目施工許可50個工作日內完成),政府服務效率得以大幅提升。

  目前,伊寧市已有21家單位、196項行政審批事項進駐伊寧市行政服務中心,高峰期日接待5000余人次。

  行政審批事項得以不斷集中的同時,在援疆工作組的推動下,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其他縣市行政服務中心幹部員工主動服務企業、群眾的意識也隨之增強。

  “行政服務中心組建成立後業務量逐月攀升,每天都有企業、個人打電話咨詢,大家也開始主動研究、了解業務知識。”蘇州工業園區援疆幹部、霍爾果斯市行政服務中心副主任楊焰説,借鑒蘇州的成熟經驗,大廳各窗口開始改變過去被動等待項目單位來辦業務的局面,主動與項目建設單位對接。

  楊焰説,新疆地域遼闊,地州中心城市覆蓋面廣,未來還需將政務服務延伸到鄉、社區,開放更多互聯網、移動客戶端服務端口,穩妥推進“不見面”審批,實現行政審批服務網絡化、運作標準化、監督實時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舟山:鮮花祭掃成文明新風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杭州:清明時節雨紛紛 西湖遊客雨中遊
小長假裏覓書香
小長假裏覓書香
霧繞平湖三峽美
霧繞平湖三峽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643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