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斯達黎加執政黨候選人卡洛斯·阿爾瓦拉多贏得總統選舉
2018-04-02 14: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何塞4月1日電(記者蘇佳維)哥斯達黎加最高選舉法院1日晚宣布,根據對當天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中95.6%選票的統計,執政黨公民行動黨總統候選人卡洛斯·阿爾瓦拉多獲得60.7%的選票,已鎖定勝局。

  卡洛斯·阿爾瓦拉多的競爭對手、在野黨民族重建黨候選人法夫裏西奧·阿爾瓦拉多已承認競選失敗,並向卡洛斯·阿爾瓦拉多表示祝賀。他同時表示,願意與新總統合作,為國家發展出力。

  卡洛斯·阿爾瓦拉多在勝選講話中呼吁哥斯達黎加人民團結一致,表示自己將團結帶領國家向前發展。

  由于在2月4日舉行的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中,沒有候選人得票率超過40%。根據哥斯達黎加法律,得票率居前兩位的法夫裏西奧·阿爾瓦拉多和卡洛斯·阿爾瓦拉多進入第二輪投票,兩者中獲簡單多數票者即為勝選。

  卡洛斯·阿爾瓦拉多現年38歲,曾擔任過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長等職務。

  在這次大選中,卡洛斯·阿爾瓦拉多將自己的施政綱領形容為“變革的延續”,意指自己將延續現政府的施政方針。他注重環保和社會發展問題,認為應促進公共交通電氣化和經濟低碳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快樂閱讀
快樂閱讀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26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