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與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舉行會談
2018-04-02 08:21: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河內4月1日電(記者陶軍 閆建華)4月1日,正在越南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與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舉行會談。

  王毅表示,中國新一屆政府成立不久即派我訪越,充分體現了中國黨和政府對中越關係的高度重視。目前中越關係呈現積極發展勢頭。習近平總書記同阮富仲總書記、陳大光主席去年實現歷史性互訪,從戰略高度指明瞭新時期中越關係的前進方向。在兩黨兩國高層的戰略引領下,雙邊合作實現跨越式發展。今年對中越各自國家發展和雙邊關係都具有特殊重要意義,中方願與越方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去年訪越重要成果和兩黨兩國高層政治共識,推動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雙方應謀劃好高層交往,加強黨際、防務、執法安全和地方交流。加緊“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的實質對接,推進好各領域務實合作,特別是基礎設施、産能、跨境經濟合作區等重點項目。密切人文交往,妥善管控分歧,進一步增強雙邊關係的民意基礎。

  范平明熱烈祝賀中國成功召開全國兩會,並對中方支援越方主辦大湄公河次區域經濟合作領導人會議表示感謝。范平明表示,去年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實現歷史性互訪,推動雙方經貿、防務、人文等領域合作取得顯著成果,使2017年成為越中關係中非凡的年份。鞏固和加強越中傳統友好,既是歷史責任,也是必然要求,符合兩國利益,有利于地區和平與穩定。越方願同中方密切配合,積極落實高層共識,進一步發揮好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的統籌推進作用,加強“一帶一路”同“兩廊一圈”戰略對接,不斷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和人文交流,妥善處理海上問題,推動越中友好合作關係取得新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京城賞花正當時
京城賞花正當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23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