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布隆迪總統參加中布足球聯誼賽
2018-04-01 10:27: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瓊布拉3月31日電(記者呂天然)布隆迪總統恩庫倫齊扎3月31日參加在布隆迪恩戈齊省舉行的中布足球聯誼賽,為兩國友好助力。

  比賽當天傍晚在當地一所足球學校舉行,布隆迪一方以退役職業球員為主,迎戰中國駐布隆迪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和華僑華人代表。

  比賽過程中下起大雨,但雙方人員熱情高漲,恩庫倫齊扎總統踢滿全場。每當球場上出現精彩場面,中布雙方觀眾都報以熱烈掌聲。比賽結束後,恩庫倫齊扎與中方人員合影留念,中國駐布隆迪大使館向恩庫倫齊扎贈送了球衣和體育用品。

  中國駐布隆迪大使李昌林告訴新華社記者,布隆迪人熱愛爬山、籃球和足球等體育運動,在布中方人員也熱愛運動,中國使館結合雙方愛好組織了一係列活動,如中布足球聯誼賽,幫助布隆迪社區、高等院校改造運動場等,通過這些活動加深了兩國人民友誼,為兩國未來合作打下基礎。

  孔子學院教師田峰説,足球比賽是促進兩國關係的平臺和紐帶,當天的比賽更像一場聚會,能和布隆迪國家領導人平等競技體現了兩國極其友好的關係。“恩庫倫齊扎和中國人非常親近,布隆迪和中國非常親近。”

  中國瀋陽國際經濟技術合作公司的李勝昔説,和布隆迪人進行足球賽是體育外交的體現,能夠切身感受到兩國友誼。“布隆迪老百姓對中國人非常好,他們看到了中國對他們實實在在的幫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