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拿證時間縮短到最快僅需一天
2018-03-30 14:33: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30日電(記者李文哲)記者從省質監局獲悉,目前,河南省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改革成效初顯,首批申報的16家企業已順利獲得新版電子許可證書,全程可網上辦理,拿證時間縮短到最快僅需一天。

  今年2月10日起,河南省全面推行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改革,企業申報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只需在網上提交“一單一書一照一報告”,質監部門全程線上受理、辦結,企業一次申請即可完成辦證,最快當天就能完成審批。

  與以往相比,新的申報流程更為簡化,取消了發證前的産品檢驗環節,由企業自行委託有資質的檢驗機構進行産品檢驗,申請時提交合格報告即可。獲批後,對新發證企業實行“一企一證”,企業一次審批就可辦理一張包含多個産品類別的許可證,改變了過去“一品一證”的管理方式。

  據了解,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是制造業企業啟動運營的重要前置條件,沒有許可證,就不能生産相應産品,企業很可能就錯過市場機遇。“通過網上申請,公司今年投資的新項目很快就拿到了相關生産許可證,新産品得以快速推向市場。”項城市松鑫服裝有限公司董事長馮林松説。

  省質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工業産品生産許可證管理目錄已從5年前的61類壓減至38類。不僅要放得下,還要管得好。下一步,將強化企業證後監管和監督抽查,對取消生産許可證管理的19類産品和試行簡化審批的17類産品按照“雙隨機、一公開”方式加大抽查力度,實行監督抽查全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15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