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長寧:發布“優質+均衡”發展規劃 聚焦教育、醫療、養老三大熱點
2018-03-30 10:1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3月30日電(記者陸文軍)教育、醫療、養老,關係群眾切身利益。上海市長寧區近期出臺了三個“優質+均衡”規劃,聚焦“快樂教育、健康醫療、幸福養老”,意味著城市民生保障向高品質發展轉型。

  長寧被譽為上海“西大門”,是上海經濟發展品質最好、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區域之一,也是社會民生服務最優質的區域之一。

  長寧區副區長徐靜介紹,多年來長寧聚焦民生發展。經過發展,長寧已經到了在“高原”上建“高峰”的發展階段,但在民生領域還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充分之處。“優質+均衡”既是高品質發展的需要,也是為居民提供高品質生活的需要。

  長寧區同時出臺了教育、醫療、養老三個“三年行動計劃”,建立了具體的目標體係和實施路徑,要通過創新和改革,全面提升民生領域的整體品質和均衡程度。

  如在教育領域,長寧提出以“推進教育公平,提高教育品質”為核心內容,明確5大發展任務,通過16個舉措有序推進。包括與著名高校合作辦學、試點應用“課堂魔鏡”係統用智能化手段“讀懂”學生表情、推動“好校長”培育計劃等舉措,以全面提升辦學水準和群眾滿意度。

  在醫療衛生領域,長寧提出引入高校專業資源,著力推進醫療機構品牌建設、品質提升,推進公立醫院改革,提升公立醫療機構的整體服務水準,在能級上實現質的突破,建設適應居民多層次健康需求、功能整合、分工分級協作的醫療衛生服務體係。

  在養老領域,長寧提出補齊短板,為老人有尊嚴、優雅地老去提供有力支撐。三年內將新增養老床位近千張,同時為滿足失智(認知症)老人的特殊需求,新建、改建一批認知症照護床位,同時加大綜合為老服務中心、老年人日間服務中心(日托所)等社區為老服務設施建設力度,通過多措施構築更完善養老體係。

  據介紹,目前,區政府與華東師范大學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關係,推動合作辦學和相關醫療衛生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青島嶗山:杏花漫野
春到古長城
春到古長城
青海湖迎來開湖季
青海湖迎來開湖季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614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