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州推出公共服務電子支付二維碼
2018-03-29 15:4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3月29日電(記者沈汝發)28日,福州市發布“公共服務電子支付二維碼——福碼”,以深化政務服務及公共服務領域移動支付應用,解決群眾辦事繳費難問題。

  據福州市數字辦介紹,“福碼”可為群眾提供統一便捷的掃碼繳費服務,為收款單位提供全渠道收款、對賬、清分服務,為政府部門提供市民消費大數據決策分析服務。相比現有互聯網企業和第三方支付二維碼,“福碼”支付方式更加多樣。可以便捷地與現有各類移動支付方式相對接,在不改變用戶日常使用習慣的基礎上,提供更多支付選擇。

  同時,福州市還將“福碼”支付與社會信用體係建設相結合,信用良好的市民可憑借個人信用分享受先消費後支付的便利。同時“福碼”支付數據實時記錄市民的信用,成為市民提升個人信用評分等級的重要依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6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