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生態環境部通過行動方案:堅定禁止洋垃圾入境
2018-03-28 07:41:0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生態環境部日前召開第一次部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于全面落實〈禁止洋垃圾入境推進固體廢物進口管理制度改革實施方案〉2018—2020年行動方案》《進口固體廢物加工利用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專項督查行動方案(2018年)》和《垃圾焚燒發電行業達標排放專項整治行動方案》。

  生態環境部有關負責人表示,禁止洋垃圾入境是黨中央、國務院在新時期新形勢下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標誌性舉措。“要堅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落實好這項工作。要著眼于推動高品質發展,統籌考慮行動方案目標任務,全面提升我國固體廢物污染防治水準。要加強部門間協調溝通,加大資訊共用及聯動執法力度,建立長效工作機制。要進一步完善監管制度,強化洋垃圾非法入境管控,深入實施全過程監管,確保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開展進口固體廢物加工利用企業環境違法問題專項督查行動,是大力發展迴圈經濟、推動企業守法經營的有效抓手。” 該負責人説,要堅持問題導向,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嚴厲打擊環境違法企業。嚴格依法依規開展工作,對違法行為查清、查實,做到事實清楚、證據明確。

  治理垃圾焚燒發電行業污染,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內容。該負責人表示,要謀劃好、落實好各項工作部署,堅決落實地方政府監管主體責任,嚴格落實企業環境治理主體責任,督促企業實現達標排放。強化督查檢查,對發現的突出問題嚴查嚴辦,推動行業綜合整治,加快提升行業整體環境管理水準。 (記者 寇江澤)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60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