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嚴查嚴管快遞外賣配送員交通違法行為
2018-03-26 21:4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記者從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獲悉,26日公安部交管局會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召開全國公安交管部門視頻會,會議表示將加大秩序整治力度,嚴查嚴管配送員闖紅燈、逆行、佔用機動車道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

  近年來,我國快遞外賣行業發展迅速,全國快遞企業發展到2萬多家,快遞日均服務用戶超過2億人次。但部分快遞外賣企業忽視交通安全,配送員闖紅燈、逆行、超速等交通違法行為較為普遍,擾亂城市交通秩序,導致的交通事故也時有發生。

  為此,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門要按照有關要求,加大秩序整治力度,對負有交通事故責任、多次嚴重違法的,納入失信記錄,督促企業落實清退和禁入措施。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電商物流與快遞分會表示,將對快遞、即時配送企業及配送員進行信用管理,對交通安全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的企業進行曝光,納入不良企業記錄,並推送通報相關部門;對有多次嚴重交通違法、負有交通事故責任的配送員,通報全行業清退和禁入。

  公安部交管局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呼吁,快遞、外賣行業配送員自覺遵法守規、安全文明出行;不使用超標電動自行車等非法車輛進行配送;騎行配送車輛,要佩戴頭盔,不打電話、不刷微信,不分心駕駛;自覺抵制佔用機動車道、闖紅燈、逆行、超速、酒駕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配送車輛不亂停亂放,影響過往車輛和行人通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揚州櫻花大道夜色撩人
揚州櫻花大道夜色撩人
呆萌斑海豹洄遊棲息
呆萌斑海豹洄遊棲息
寧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寧波:桃花灼灼映春色
勞作在春日
勞作在春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94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