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強調將與波蘭繼續發展睦鄰友好關係
2018-03-20 10:0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3月19日電(記者陳序 韓梅)德國總理默克爾19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表示,德國政府希望與波蘭政府“繼續深耕睦鄰友好關係”。

  默克爾當天抵達華沙進行為期一天的訪問,與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舉行會晤,雙方討論了雙邊合作、英國“脫歐”、歐盟預算、能源安全和難民危機等一係列地區和國際議題。

  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默克爾回顧了新任德國外長馬斯16日對波蘭的訪問。她説:“我們希望通過這些訪問表明,盡管我們面對的局勢十分復雜,但作為鄰國我們彼此緊密相連,我們希望攜手並進,繼續發展良好的關係。”

  默克爾説,密切的經濟關係是德波關係中一個重要積極因素。她同時強調,德國強烈支援“魏瑪三角”合作機制,並將在未來繼續參與在該機制范疇內舉行的會議。

  “魏瑪三角”是德國、波蘭、法國三國協調立場、加強合作的定期會晤機制。

  默克爾對波蘭與歐盟委員會近期就波蘭司法制度改革的談判正在朝積極方向發展表示讚賞。她説:“波蘭正就司法改革事宜與歐盟進行緊密磋商,我希望雙方能找到切實有效的解決方案。”

  莫拉維茨基表示,波蘭已經準備好在雙邊、歐洲和全球層面為波德兩國的合作關係注入更多實質性內容。

  默克爾當天還與波蘭總統杜達進行了會晤。

  默克爾本月14日第四次當選德國總理。波蘭是默克爾再次當選後訪問的第二個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子湖畔 鮮花爛漫
西子湖畔 鮮花爛漫
秦鹹陽城遺址發現罕見戰國晚期卜甲
秦鹹陽城遺址發現罕見戰國晚期卜甲
北京迎來春雪
北京迎來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6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