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睡眠障礙易引發多種疾病需重視
2018-03-18 10:4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3月18日電(記者梁軍、張睿)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醫學專家提醒,睡眠障礙容易導致多種身心疾病,輕則心情焦慮,重則引起抑鬱。

  蘭州大學第二醫院睡眠障礙科主任閻立新説,睡眠健康問題在近些年引起了社會高度重視,由于心理焦慮、社會壓力大以及環境變化等因素,不少人出現睡眠品質下降。“睡眠障礙具體表現為失眠、多夢以及嗜睡等,一旦出現這些症狀兩周以上,便是可能患上了睡眠障礙,應引起重視。”

  閻立新説,睡眠障礙容易引起多種身心疾病。一是會引起人的情緒變化,使患者對睡眠背上心理包袱,産生焦慮,引起抑鬱。二是由于大腦得不到充分休息,會引起血管壁增厚,增大高血壓、糖尿病發病率。三是會導致免疫力下降、記憶力衰退等。

  閻立新介紹,針對睡眠障礙患者,各地醫院開設有心理門診、睡眠中心以及精神衛生科,主要採用藥物治療、物理治療等多種方法綜合治療。“建議每天的睡眠時間保證在6至8個小時,畢竟良好的睡眠習慣是治療失眠的基礎手段,也是預防失眠的有效方法。”他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迎來春雪
北京迎來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春來花盛開
春來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5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