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總統選舉開始投票
2018-03-18 07:4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俄羅斯總統選舉開始投票

  3月18日,在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第906號投票站,工作人員向選民發放選票。新華社發(丹尼斯攝)

  新華社俄羅斯堪察加彼得羅巴甫洛夫斯克3月18日電(記者吳剛)位于俄羅斯領土最東端的堪察加邊疆區、楚科奇自治區等地的投票站當地時間18日8時開始開放,2018年俄總統選舉投票正式開始。

  據俄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數據,約有1.1億俄羅斯公民具有選舉權,其中180多萬人常年居住在國外。

  俄為此次選舉設立了9.7萬多個投票站,其中在境外設立有400多個,各投票站分別于當地時間18日8時至20時開放。俄羅斯地跨多個時區,堪察加邊疆區和楚科奇自治區等是最早開始投票的地區,位于俄領土西端的加裏寧格勒的投票站開始投票的時間最晚。

  在俄羅斯邊遠和交通不便的地區、極地地區、遠洋輪船、邊防哨所以及部分境外地區,俄總統選舉投票已于2月25日至3月17日提前舉行。

  俄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在3月29日前確認選舉結果,並在選舉結果確認後的3天內正式公布。

  共有8名候選人參加此次總統選舉,其中包括俄現任總統普京、俄聯邦共産黨推薦的格魯季寧、俄自由民主黨主席日裏諾夫斯基等。

  根據俄總統選舉規則,在選舉中獲得50%以上選票者當選總統。如果候選人有兩名以上,而其中任何一人都未能當選,中央選舉委員會將宣布對得票領先的兩名候選人進行第二輪投票,在第二輪投票中得票高者當選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迎來春雪
北京迎來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春來花盛開
春來花盛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55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