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外長説將與伊拉克合作打擊庫爾德工人黨
2018-03-08 23:5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8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8日説,土耳其將與伊拉克開展聯合軍事行動,打擊伊北部庫爾德工人黨武裝。

  恰武什奧盧説,土耳其已與伊拉克中央政府就合作打擊庫爾德工人黨達成共識,跨境軍事行動可能在5月伊拉克議會選舉後開始。

  恰武什奧盧還説,土軍目前在敘利亞阿夫林地區的軍事行動有望于5月結束,土軍也“有能力同時開展兩場軍事行動”。

  土耳其近年來嚴密防范伊拉克境內庫爾德工人黨勢力坐大,多次對伊境內庫爾德工人黨目標實施空襲。2015年底至今,土耳其以軍事演習和幫助訓練當地軍隊為名,在伊北部庫爾德自治區長期駐軍,規模在千人以上。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于197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被土耳其、美國和歐盟列為恐怖組織。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508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