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魯哈尼説伊核協議如失效將是各方共同損失
2018-03-06 06:0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3月5日電(記者馬驍 穆東)伊朗總統魯哈尼5日在德黑蘭會晤到訪的法國外交部長勒德裏昂時説,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如果失效將是各方共同的損失,伊朗已做好準備應對不利局面。

  魯哈尼表示,伊朗已準備好應對各種情況,其中有些情況可能會對伊朗不利。他強調,維護伊核協議十分必要,協議有利于地區安全、穩定和合作。

  魯哈尼説,如果伊核協議最終失效,會讓人們對政治談判感到失望。

  勒德裏昂表示,法國也希望維護並落實伊核協議。

  當天,勒德裏昂還會晤了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扎裏夫敦促包括法國在內的歐洲國家向美國施壓,履行伊核協議規定義務。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臺後不斷威脅退出伊核協議。特朗普認為伊核協議有“災難性的缺陷”,並以此施壓美國國會以及歐洲國家同意修改協議條款,增加限制伊朗導彈項目等內容。法國總統馬克龍2月曾表示,伊朗彈道導彈項目應當受到監督,這一表態引發了伊朗的抨擊。

  2015年7月,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將解除對伊制裁。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督查伊朗履行協議情況,已多次出臺報告確認伊朗履行了該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選購耕牛備春耕
選購耕牛備春耕
山林烏來美如畫
山林烏來美如畫
暢享春光
暢享春光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23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