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華人藝術團成立
2018-03-04 12:4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3月3日電(記者 王小鵬)經過數月努力,肯尼亞華人藝術團3日在肯首都內羅畢成立,並舉辦了首屆肯尼亞華人春晚。中國駐肯大使劉顯法、在肯中資企業及華僑華人代表等約800人出席了活動。

  肯尼亞華人藝術團是由肯尼亞中國婦女聯合總會攜手中資企業、華文學校、駐肯中國媒體、內羅畢大學等大學的孔子學院以及在肯各個僑團等組建。目前,藝術團有成員約100人。

  劉顯法在慶典致辭中説,多年來,全體在肯中國同胞秉承中華民族傳統美德,頑強拼搏、艱苦創業,在實現人生夢想的同時,為肯尼亞發展繁榮做出了貢獻。在肯僑社等建設也不斷取得重要進展。藝術團的成立和首屆華人春晚的舉辦,是肯尼亞僑社建設的又一生動寫照。

  肯尼亞華人藝術團首任團長、肯尼亞中國婦女聯合總會會長包萍在成立慶典上介紹説,肯尼亞華人藝術團將提供機會、搭建平臺,匯聚各界的藝術資源,豐富在肯華僑華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揚中國文化,促進中肯文化藝術交流。

  肯尼亞內羅畢華助中心主任、東部非洲中國總商會主席韓軍説,組建華人藝術團將幫助肯尼亞華僑華人提高中華文化認同,促進中華文化與肯尼亞文化的交流和交融。

  在首屆肯尼亞華人春晚上,100余名中肯兩國演員演繹了大型民族舞蹈串燒《中國美》、女聲獨唱《我和我的祖國》和合唱《愛我中華》等22個節目,現場不斷爆發出熱烈掌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日本伊豆半島河津櫻綻放
日本伊豆半島河津櫻綻放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旅芬大熊貓適應新環境
旅芬大熊貓適應新環境
貴陽:賞蘭品香迎春到
貴陽:賞蘭品香迎春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8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