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烏—迪拜創新直通關模式 迪拜海關清關業務將前移至義烏

2018-03-01 16:14:1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杭州3月1日電(記者屈淩燕)義烏—迪拜將開啟直通關模式,今後義烏市場的商品出口迪拜,可以提前在義烏辦好清關手續,大大節約商家的時間。

  浙江省海港集團與迪拜環球港務集團 (Dubai Ports World)3月1日在浙江杭州簽署合作協議,合作打造義烏—迪拜直通倉項目,迪拜的海關清關服務功能前移至義烏港,開展全方位的物流合作。

  義烏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也是我國首批陸港城市。義烏銷往中東80%的貨物都通過迪拜轉机到其他國家。迪拜環球是全球第四大碼頭運營商,辦事處遍布全球30個國家。

  義烏—迪拜直通倉項目的亮點是在義烏港首創推行義烏—迪拜直通關模式。根據協議,浙江省海港集團負責提供義烏的倉儲資源,迪拜環球負責引入迪拜的海關清關服務功能至義烏港,在義烏港完成集裝箱貨物迪拜端的清關服務,為客戶提供運輸、倉儲、通關、訂艙、代理等一條龍全程物流服務。據悉,這個項目前期將租用義烏港現有的倉儲,在運營開始後根據經營情況研究建設新的倉庫項目,進一步擴大業務規模。

  迪拜環球港務集團中國區總經理張大千介紹,迪拜環球輻射歐洲、非洲,雙方合作前景廣闊,不僅在義烏,今後還將在全球各類港口進行合作布局。

返回首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205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