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康熙粉紅地琺瑯彩開光花卉碗領銜蘇富比春拍 預計成交價逾2億港元

2018-03-01 20:40:4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香港3月1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蘇富比中國藝術品2018年春拍將于4月3日舉行,清康熙粉紅地琺瑯彩開光花卉碗作為領銜拍品,預計成交價逾2億港元。

  香港蘇富比1日舉行傳媒預展。蘇富比亞洲區副主席、中國藝術品部國際主管及主席仇國仕表示,本季中國藝術品春拍將呈獻多件中國藝術精品,其中清代雅瓷尤為亮眼。清康熙粉紅地琺瑯彩開光花卉碗作為康熙時期的禦瓷之一,為本次拍賣焦點所在。

  記者在現場看到,這件康熙年間的經典器物以粉紅色釉作底,以五瓣花朵式開光,內繪花卉,色彩艷麗,筆觸細膩。底蓋粉紅色“康熙禦制”楷款,加雙方框。

  據仇國仕介紹,此碗自上世紀30年代始,遞藏記錄清晰有序,更曾為上世紀歐洲非常重要的中國藝術品藏家亨利·奈特收藏,來源顯赫。

  除了這件展品外,香港蘇富比當日還展出其他兩件重點拍品:清代狀元畫家錢維城手卷《臺山瑞景》及明宣德禦制《大般若波羅蜜多經》十卷,估價分別為5000萬至7000萬港元及9000萬港元。

  據悉,香港蘇富比本季六場拍賣將呈獻300件拍品,總估價近7.3億港元。

返回首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7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