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成立省級免疫規劃專家咨詢委員會

2018-03-01 18:08: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杭州3月1日電(記者岳德亮)為了進一步加強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確保疫苗品質和預防接種安全,浙江省政府近日決定由省衛生計生委成立省級免疫規劃專家咨詢委員會,組織開展疫苗針對疾病監測、免疫規劃政策調整論證等工作,會同省財政廳提出執行國家免疫規劃有關疫苗調整的建議。

  浙江省政府辦公廳發出的《關于進一步加強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指出,各地要結合實際完善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協調機制,加強政策協調與銜接,及時通報工作進展與資訊,共同研究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協同應對重大突發事件,形成工作合力。

  同時,各地要健全疫苗儲備調用管理機制,完善儲備補貼模式,加強疫苗儲備管理。承擔國家醫藥儲備任務的藥品經營企業和疾病預防控制機構,應按照有關政府部門的指令進行疫苗的儲備和調用,保障在災情、疫情等突發公共事件發生時,及時有效供應疫苗。

返回首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7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