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銀行計劃聯合研發二維碼支付係統

2018-02-27 16:54:5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2月27日電(記者馬曹冉 錢錚)日本三大銀行三菱東京UFJ、三井住友和瑞穗近日宣布,將聯合開發二維碼支付係統,統一三家銀行二維碼支付技術標準,共同推動無現金支付。

  據日本媒體27日報道,三家銀行將成立一家合資公司,負責二維碼支付係統的開發運營,該支付係統將在2019年投入使用。

  報道説,三家銀行研發的支付係統對其他銀行將持開放態度,歡迎其他銀行加入進來,使用統一的二維碼支付標準。

  分析人士指出,二維碼支付在中國普及率很高,掃碼支付被稱作中國“新四大發明”之一。近年來,中國赴日遊客不斷增多,越來越多日本商場、超市、酒店引入支付寶和微信掃碼支付。

  雖然掃碼支付已經成為引人關注的新鮮事物,但目前日本社會以現金支付為主,不少民眾對二維碼支付仍抱有戒心。日本三大銀行希望通過統一的係統開發提高支付安全性,打消民眾疑慮,並通過統一標準推動日本的無現金支付進程。

  三大銀行還認為,二維碼支付的推廣將有效降低銀行運營成本,減少銀行自動取款機(ATM)安裝數量,終端刷卡機配置也有望簡化。

返回首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6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