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英文化體驗中心在倫敦成立
2018-02-24 13:1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23日電(記者顧震球)中英文化體驗中心23日在英國倫敦成立,將為倫敦地區小學和當地社區民眾提供一個學習和體驗中國文化、促進中英兩國文化交流的平臺。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項曉煒為中心揭牌。他對新華社記者説,相信中英文化體驗中心將成為促進中英兩國人民相互了解的橋梁和推動中英兩國文化交流合作的平臺。

  項曉煒説,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前不久對中國的正式訪問取得圓滿成功,兩國領導人就進一步推進中英各領域的交流合作達成重要共識,雙方同意共同推進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增強版,這為中英人文交流的進一步發展注入了新動力。

  中英文化體驗中心由鳳凰傳媒國際(倫敦)有限公司創建。該公司執行董事沈穎雯介紹説,中心面向倫敦當地不同年齡層次的民眾,定期舉辦各類活動。如面向英國大中小學生的漢語教學、中文圖書和中華傳統文化推介,展覽、演出、沙龍等中英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以及推動中英兩國作品互譯,推動文創産品的互鑒與融合等。

  揭牌儀式後,來自英國倫敦大學金史密斯學院孔子學院的師生以及中英兩國的藝術家與小朋友們表演了中國傳統舞蹈、武術、二胡獨奏和鋼琴獨奏等文藝節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16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