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遠海運首艘兩萬標箱級貨輪停靠漢堡
2018-02-24 12:2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漢堡2月23日電(記者張遠)中國遠洋海運集團首艘兩萬標箱級集裝箱船“中遠海運白羊座”號23日停靠德國漢堡港。這是中遠海運集團向遠東至西北歐班輪航線投入的首艘這一級別的超大集裝箱船,將進一步提升全球集裝箱運輸服務能力。

  “中遠海運白羊座”號當天上午9時左右進入漢堡港,開始裝卸作業。這艘貨輪今年1月交付下水,經新加坡、鹿特丹等港口後抵達漢堡,幾天後,將啟程前往安特衛普等港口。

  記者登船後看到,從甲板向上坐超過10層電梯才能到達駕駛室,向下俯瞰甲板,堆疊集裝箱最高層數在10層左右。

  中遠海運歐洲總裁林戟介紹,“中遠海運白羊座”號是我國自主研發的新一代船型,這艘貨輪船長400米,型寬58.6米,型深30.7米,最大載重量可達19.7萬噸,甲板面積超過4個標準足球場,可稱作“海上城堡”,是全球裝箱量最大的貨輪之一。

  林戟説,“中遠海運白羊座”號不只是將先前船型的載重量和船體加大,還加入更綠色、環保的設計,能效指數優于行業基準值50%左右。同時搭載智能船舶能效係統,具有油耗低、裝箱量大、智能化程度高、適港性強等特點。

  中遠海運歐洲海運操作中心總經理宋術青説,“中遠海運白羊座”這一級別的貨輪首航歐洲,標誌著中遠海運在遠東至西北歐班輪航線的集運能力提升,將為中國華北、華東地區和東南亞提供到希臘比雷埃夫斯港和西北歐主要國家更快速、可靠的直航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