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淮南德邦化工“全方位”環境違法被挂牌督辦
2018-02-24 12:2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2月24日電(記者楊丁淼)記者從安徽省環保廳了解到,在省市環保部門的聯合執法檢查中,發現淮南德邦化工污水橫流、廢氣直排、噪聲超標,污染防治設施不正常運作,環境安全隱患問題突出,安徽省環保廳已對該企業實施挂牌督辦。

  據了解,該企業在去年5月中央第四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安徽期間,群眾反映問題和投訴就較為強烈,然而如今不僅整改不到位,還被查出“全方位”環境違法的事實。

  執法人員在檢查中發現,德邦化工西廠區煤棚內兩套破碎裝置,均未配套建設粉塵收集、密閉等措施,煤粉遺撒、揚散現象嚴重;車間跑冒滴漏嚴重,地面污水橫流;部分濾鹼機僅建有集氣罩,管道尚未與抽風機連接,生産廢氣直排,濾鹼車間內刺激性氣體無組織排放嚴重;現場監測顯示西廠區廠界噪聲晝間監測值超過《工業企業廠界噪聲排放標準》。檢查組還發現該企業環境安全隱患問題突出。

  相關資料顯示,該企業于2017年9月開工建設溴化鋰制冷改造項目,于2017年12月7日建成調試,目前部分設施已建成投運,卻至今未履行環評手續。

  目前安徽省環保廳已對該企業實施挂牌督辦,責令企業立即停産整治,改正環境違法行為,將該企業不正常運作污染防治設施違法排放污染物的行為移送公安機關進行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星空中的煙花
星空中的煙花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一輛汽車撞擊美國白宮安全柵欄
賞花燈 度春節
賞花燈 度春節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杭州:靈峰探梅賞春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44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