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宣部等部委部署開展網絡直播違法違規行為和兒童“邪典”動漫遊戲視頻集中整治行動
2018-02-12 13:2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按照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的部署要求,近期,廣東、北京兩地“掃黃打非”部門深入查辦涉兒童邪典視頻案件。優酷、愛奇藝等一批為兒童“邪典”視頻提供傳播平臺的互聯網企業被依法查處。新華社發 朱慧卿 作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史競男)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近日作出部署,2月上旬至4月下旬進一步開展針對網絡直播平臺傳播低俗色情暴力等違法有害資訊和兒童“邪典”動漫遊戲視頻的集中整治行動。

  一段時間以來,網絡直播中低俗媚俗、鬥富炫富、調侃惡搞、價值導向偏差等問題比較突出。境外一些所謂兒童“邪典”動漫遊戲視頻在境內傳播擴散,嚴重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在前段時間排查工作基礎上,相關部門將組織開展全面清查,對未獲得相關直播服務資質的直播平臺和頻道,依法予以取締;對具備運營資質、傳播違法違規和不良內容的,責令刪除相關內容,問題突出的直播頻道和直播間,立即下線整改。對違法違規情節嚴重的互聯網站,依法予以關閉;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組織對隱患問題多、用戶數量大的網絡直播、動漫、遊戲、視頻企業,分類別進行約談警示,督促落實主體把關責任,展現新氣象、傳播正能量。

  春節前,多部門依法查處、集中曝光一批網絡直播、動漫、遊戲、視頻違法違規典型案件和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的互聯網企業。積極鼓勵和引導互聯網企業舉辦“網絡過大年”“民俗直播”等活動,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共同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 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0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