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近30家醫院安裝人臉識別係統打擊“號販子”
2018-02-09 19:4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俠克)從北京市衛生計生委獲悉,目前北京市已有近30家醫院安裝了人臉識別係統。對于“臉熟”的“號販子”,在係統自動識別後,相關工作人員將聯合公安等執法部門進行處理。

  北京市衛生計生委主任雷海潮8日在2018年北京衛生計生工作會上介紹,人臉識別係統主要針對混跡在醫院周邊的“號販子”。“當‘號販子’進入到醫院後會被係統識別出來,警方和工作人員將及時進行勸阻和處理。”

  此外,雷海潮表示,借鑒12306“慢速排隊”挂號機制也正在研究當中。據雷海潮介紹,如果發現用戶疑似使用外挂等技術手段搶票,這套機制會將該用戶列入‘慢速排隊’的隊列。“我們已經派人到鐵路部門學習,看能否將這一技術運用到醫院的挂號平臺,幫助更多真正有需求的患者挂上號。”

  據悉,2018年北京市還將建立執法部門、挂號平臺、醫療機構三方共用的“號販子”黑名單機制,全面落實聯合打擊懲治“號販子”的相關工作。據介紹,近年來,北京市公安機關大力整治“號販子”和“網絡醫托”,北京市衛生計生係統相關工作人員在工作區域內清理驅趕“號販子”上萬人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 打擊醫院號販子,不能手軟
    2016年的那起“女子怒斥黃牛搶號”事件,曾刺痛人心。在不少醫院號販子由線下轉到線上的背景下,北京擬建“網絡號販子”黑名單制度,無疑是有的放矢。
    2018-01-20 10:51: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9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