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推行公證“最多跑一次”
2018-02-09 21:2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2月9日電(記者朱國亮)江蘇省司法廳9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稱,江蘇將對6大類公證事項推行“最多跑一次”便民服務。

  今年,江蘇將推出十項司法行政惠民舉措,公證“最多跑一次”是十項舉措之一。江蘇省司法廳政治部主任趙庭樸介紹,對6大類15項法律關係簡單、事實清楚、無爭議的公證事項,只要申請材料齊全、真實,符合法定受理條件,公證機構將讓當事人辦證“最多跑一次”,符合一定條件的,還可以提供“不見面”公證服務。

  據介紹,這6大類公證事項是婚姻狀況和親屬(直係)關係;住所地和違法犯罪記錄;出生、死亡、身份、曾用名;學歷、學位;職務、職稱、資格;證書(執照)、文本相符等。

  2017年,江蘇全省104家公證機構共辦理各類公證80余萬件。趙庭樸介紹,近年,江蘇多地公證機構已開始探索公證惠民舉措,有的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有的讓公證員多跑腿,群眾少跑路,還有的讓公證機構多擔責,群眾少操心。

  趙庭樸説,推出司法行政十項惠民舉措,旨在更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法治需求,讓司法行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惠及人民。

  江蘇推行的其他九項司法行政惠民舉措是“12348”江蘇法網全面運作提供24小時服務、聯動開展“法企同行”活動、開設互聯網律師事務所、開展環境保護法律服務、村(社區)法律顧問微信群全覆蓋、開展“法護人生”專項行動、開展法律扶貧專項活動、推進法律援助值班律師全覆蓋、行政審批工作提速優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9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