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級行政機關和區政府負責人“趕考” 請市民當“考官”
2018-02-09 21:2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9日電(陳旭、烏夢達)9日,北京60個市級行政機關和16個區政府的負責人迎來一年一度的政府績效“大考”。這場考試全程通過網絡進行圖文直播,而“考官”除了北京市有關領導、部分市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等,今年還增加了市政府特約監督員和志願者。

  據介紹,今年作為“考官”的社會各界代表人數由去年的106人增至141人,媒體對“考試現場”進行全程網絡文字直播,方便公眾全面了解政府各部門工作情況。

  在考場上,各部門亮出成績單。北京市環保局表示,2017年PM2.5為58微克/立方米,完成大氣十條第一階段目標;北京市住建委表示,竣工各類保障房9萬套;北京市金融局表示,新三板正式推出交易分層,金融風險有效化解……

  北京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王琛介紹,通過述職這把“顯微鏡”,讓各考評主體“閱卷”,亮“成績單”,也要曬“問題清單”。北京市政府績效辦還組織第三方開展查訪核驗,發現不合標準的直接標注,確保績效考核公平公正。

  已經第三次“趕考”的西城區區長王少峰感受最深的是,逐年提高的市民參與度。“政府幹得怎麼樣,市民最有發言權。作為被測評人,更要多從市民角度關注政府工作,更多關注市民的感受,把城市建設好、管理好。”王少峰説。

  北京市市長陳吉寧要求,今年通過第三方機構進行的滿意度調查搜集到1.7萬條具體的意見建議,反映群眾呼聲,各部門、各區要帶回去認真分析研究,切實加以解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9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