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通過網絡開具完稅證明業務
2018-02-09 17:17: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太原2月9日電(記者王勁玉)山西省稅務部門介紹,至2月8日,山西省一周內已通過網絡開具2300余張稅收完稅證明,方便了納稅人和第三方機構。

  據了解,以往紙質證明的開具查驗,納稅人須到辦稅服務大廳辦理,給納稅人和第三方機構帶來諸多不便。數據顯示,2017年全年全省紙質完稅證明(文書式)開具數量不足100份。

  山西省國稅局收入規劃核算處處長岳青松説,網上開具的《稅收完稅證明》與納稅人在稅務機關辦稅場所開具的《稅收完稅證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同時,納稅人和獲取方可以掃描《稅收完稅證明》票面左上角二維碼,即可輕松查驗證明的真偽。

  開具的《稅收完稅證明》主要用于企業招投標、獲取訂單、爭取政府獎勵及個人購房落戶等方面。岳青松表示,隨著稅收在社會信用體係建設中作用的不斷增強,完稅證明已成為反映企業和個人綜合實力的一項重要指標。完稅證明實現網上開具,在大大減少納稅人時間成本的同時,也讓證明的真偽鑒別變得輕松快捷,有利于完善社會信用體係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95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