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新春走訪慰問新華社上海分社等中央駐滬媒體和上海市主要媒體

2018年02月08日 23:29:43 來源: 新華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走訪慰問新華社上海分社

    新華網上海2月8日電 農歷戊戌新年來臨之際,市委書記李強8日下午前往部分中央駐滬媒體和本市主要媒體走訪慰問。李強説,今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廣大新聞工作者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讓主旋律更響亮、正能量更強勁。要始終堅持追求卓越的發展取向,深化改革創新,加快融合發展,為上海改革發展作出新聞媒體的應有貢獻。

    過去一年,中央駐滬媒體和本市主要媒體圍繞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生動展現新時代上海經濟社會發展新氣象新作為,採寫編播了一大批有較強影響力、傳播力的新聞報道。

    李強和市領導董雲虎、諸葛宇傑下午來到新華社上海分社,李強先後察看了長三角新聞採編中心、融合報道中心,詳細了解記者編輯圍繞上海改革創新、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選題創新報道方式的探索實踐,鼓勵大家通過採訪報道,多為上海改革發展加油鼓勁,幫助搜尋不足、改進工作。

    在人民日報社上海分社,李強來到人民網上海頻道慰問記者編輯,並通過他們感謝廣大網友對上海發展的關心,祝大家新春快樂、萬事如意。市領導對分社持續關注報道大調研活動等重點工作表示感謝,希望推出更多立足記者視角的分析解讀報道。

    中央電視臺上海記者站近期正在聚焦上海改革開放再出發,用鏡頭記錄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的新舉措新成效。李強通過上海記者站的移動演播臺,同正在自貿試驗區行政服務中心採訪的央視記者進行視頻交流,向大家致以親切問候。

    李強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謝中央媒體長期以來對上海工作的支援,希望大家繼續通過形式多樣的新聞報道,弘揚正能量,傳遞好聲音,加強輿論監督,回應群眾關切,為促進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多作貢獻。

    近年來,上海主流媒體牢牢堅持正確方向,持續推進改革創新。上海廣播電視臺一手抓新聞立臺,一手抓“SMG智造”,努力增強自身核心競爭力。李強一行同東方衛視、第一財經以及東方廣播中心等主持人、編輯、記者親切交談,聽取融媒體中心工作匯報,深入了解新聞團隊與互聯網移動端融合之後的內容供給、流程創新,鼓勵大家充分發揮優勢,更加精準報道,並在國際傳播能力建設、文化産業發展上不斷有新作為。

    解放日報社率先走出黨報深度融合、整體轉型新路,著力成為互聯網環境下的精品黨報。李強走進上觀新聞編輯中心,詢問新媒體環境下採編工作變化。聽到一批新生力量加入黨報隊伍,李強表示肯定並勉勵報社不斷努力,更好傳遞黨和政府聲音,反映人民呼聲。

    文匯報社著力打造在人文思想領域影響排名前列的新型主流媒體,更好傳承歷史文脈,彰顯文化品格。李強等市領導走進融媒體指揮中心,通過大螢幕詳細了解人文報道在互聯網上的傳播情況,希望報社立足定位、增強特色,真正體現人文大報特質。

    新民晚報社正積極推動傳統媒體與新媒體從物理融合轉向全面融合,更好體現民生特色、晚報特點。李強仔細詢問報道的網絡閱讀量、讀者分布群。他説,新民晚報定位“飛入尋常百姓家”,在市民群眾中很有影響,要在增強特色優勢上下更大功夫。

    近年來,上海報業集團按照市委要求,著力建設現代新型主流媒體集團,努力打響“上海文化”品牌。在集團媒體融合展示區,市領導聽取澎湃新聞工作情況匯報,聽到澎湃新聞傳播力、影響力全國領先,正朝著全網日活躍用戶過千萬的平臺級新媒體進發,市領導予以充分鼓勵,並叮囑負責人要堅持底色、堅守底線,始終把牢正確導向,始終堅持社會效益為先,生産出更多高品質的精神産品。市領導還聽取了界面新聞、集團産業投資等情況介紹,鼓勵報業集團在新時代不斷取得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糾錯】 [責任編輯: 梁鴻儒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6960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