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今年將確保實現城鎮新增就業25萬人以上
2018-02-08 17:27: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2月8日電(記者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內蒙古將大力支援和鼓勵新産業新模式新業態發展,增加就業崗位,擴大就業規模,提升就業品質,確保實現城鎮新增就業25萬人以上。

  當前,內蒙古勞動力供大于求的總量壓力依然較大,高校畢業生就業、農牧業富余勞動力轉移和城鎮困難人員就業問題相互交織,就業的穩定性和品質有待提高。

  據內蒙古人社廳政策研究和宣傳處處長李文鋼介紹,今年內蒙古將深入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啟動青年就業啟航計劃,健全服務保障機制,引導和鼓勵更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工作。

  同時,內蒙古將做好去産能職工分流安置、農牧民工返鄉創業、就業困難人員和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就業幫扶等工作,保持“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堅決守住重點群體就業穩的底線。

  據了解,內蒙古將落實失業保險技能提升補貼政策,加強就業實訓基地建設、創業服務和創業培訓,解決好創業“場地難、融資難”等問題,激發勞動者創業創新活力,發揮創業帶動就業的倍增效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8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