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政府表示駐伊美軍人員將逐步減少
2018-02-06 10:0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2月5日電(記者 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總理辦公室發言人薩阿德·哈迪西5日表示,在取得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勝利後,伊拉克政府已和美國就逐步削減駐伊美軍人數進行了協調。

  5日早些時候,有媒體報道説,美軍已開始撤出少量駐伊人員和部分裝備。對此,哈迪西對新華社記者説,他並不掌握美軍開始撤離的具體資訊,但在伊的美軍顧問今後將逐步撤出,伊美兩國的合作將從美方提供直接軍事支援轉為提供武器和培訓。

  目前仍有約5200名美國軍事人員駐扎在伊拉克境內。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道格拉斯·西利曼今年1月表示,經與伊政府軍協調,駐伊美軍人數未來幾個月內將逐漸減少。

  按照美國與伊拉克2008年簽署的駐軍地位協定,駐伊美軍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撤軍,當時僅留少量美軍士兵在美國駐伊大使館。2014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席卷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美國開始增兵伊拉克。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擊“伊斯蘭國”的歷史性勝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7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