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呼吁加強東西方對話
2018-02-02 10:2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2月1日電(記者李驥志 徐謙)剛剛在芬蘭總統選舉中高票連任的紹利·尼尼斯托1日正式就職,開始第二個總統任期。他當天在芬蘭議會發表就職演説,呼吁聯合國和歐盟為化解國際危機發揮更大作用,並強調東西方對話的重要性。

  尼尼斯托表示,近年來國際局勢動蕩,危機沒有得到有效化解,不斷對國際秩序構成挑戰。他説:“強權政治影響了和平進程,地緣政治利益強于對和平的渴望。”

  尼尼斯托認為,在國際秩序中加強聯合國和歐盟的作用、構建東西方之間對話,有助于化解國際危機。他説,“保持對話是實現和平的第一步”,芬蘭在這方面可發揮作用。

  尼尼斯托在演説中還談到芬蘭的安全政策、全球氣候變化等問題。演説之後,他在議會大樓前檢閱了儀仗隊,然後前往總統府與政府、軍隊、司法、宗教、學術界400多名代表以及各國外交使節見面。

  在1月28日結束的芬蘭總統選舉中,69歲的現任總統尼尼斯托以62.7%的得票率成功連任,他的第二個任期將于2024年結束。根據芬蘭法律,總統任期不得超過兩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5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