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紅十字會去年積極開展救災工作 支援內地災後重建

2018-01-31 21:10:2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澳門1月31日電(記者胡瑤)記者日前從澳門紅十字會了解到,去年全年澳門紅十字會積極開展人道救援、社區關懷和救護工作,並援助了多個內地災後重建項目。

  澳門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主席黃如楷介紹説,去年8月颱風“天鴿”重創澳門,在救災期間該會共派出民防工作隊及急救員117人次、救護車四輛,在幾個重災區共設置六個流動急救站,為居民、救援人員及義工共211名傷者提供了急救護理服務。義工們還在重災區派發了包括香港捐贈的共1000個消毒用品包,主動參與清理街道、向行動不便人土及長者提供飲用水、幹糧、消毒用品包等救助工作,並同香港紅十字會專業人員在重災區入戶為受災人士開展心理支援服務。

  據了解,去年全年,該會為澳門本地的傷病者提供了逾2萬人次的護送服務和6000多人次的出院護送服務,為澳門的長期病患者、獨居長者等提供社區關懷和醫療保健服務。該會還積極向澳門市民推廣急救知識,開辦急救講座和課程等。

  去年澳門紅十字會分別向湖南株洲、貴州畢節、甘肅隴南,以及斯裏蘭卡等受災地區,緊急運送1300個救災家庭包及撥出緊急救災款項用于賑災。在四川、貴州、甘肅等內地省份援建的3所學校、1所婦幼保健院、1所縣級紅十字會備災中心、4個博愛家園項目、2座村級橋梁和5所衛生站等災後重建項目及愛心捐建項目也于去年相繼落成。

返回首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4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