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聯通聯手阿里巴巴將構建智能資産交易平臺
2018-01-31 21:0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高亢)中國聯通與阿里巴巴集團31日在京聯合宣布,雙方將共同打造大型企業智能資産交易平臺。中國聯通作為第一家注冊入駐阿裏拍賣平臺的中央企業,將借助該平臺實現資源配置優化、存量資源盤活能力提升等目標。

  據了解,此次合作是中國聯通完成混改以來,與混改戰略投資者開展的首項重大業務合作。中國聯通方面表示,將通過此次與阿裏拍賣平臺合作,打造符合通信行業特點的資産交易運營體係。阿里巴巴方面表示,雙方聯合打造的“智能資産交易平臺”有望成為中國大型企業資産交易管理樣本産品。

  據介紹,中國聯通與阿里巴巴在2個月時間內實現了中國聯通資産處置競價係統與阿裏拍賣線上資産交易係統的無縫對接。截至目前,已有150家中國聯通省分、市分、子公司成功入駐阿裏拍賣平臺,17個分、子公司在阿裏拍賣平臺進行了131筆報廢資産拍賣,終端類資産處置收益率提升50%左右,線纜類資産處置收益率提升10%左右。

  下一步,中國聯通將進一步借助阿裏拍賣服務政務資産處置的成功經驗,融入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創新消費場景探索獲得的技術、産品能力,打造中國聯通線上“智能資産交易平臺”,運用網絡、智能化優勢促進企業資産最優流轉。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34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