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鄭州“抽梯”墜亡涉事城管已移交紀檢監察機關
2018-01-30 23:4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1月30日電(記者劉懷丕 宋曉東)近日,鄭州市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綜合執法局執法人員在巡查時發現,一企業違規安裝戶外廣告,遂責令拆除。但工人還在樓頂時,執法人員竟將梯子扣走,導致一名工人下樓時不慎墜亡。記者從鄭州航空港區了解到,涉事城管執法人員已被移送紀檢監察機關。

  近日,鄭州航空港區綜合執法局執法人員在執法巡查時發現,一文印店兩名廣告牌安裝工在樓頂安裝廣告。經查,該樓頂廣告未取得戶外廣告設置許可手續,屬違規施工。執法人員要求將廣告牌拆除,並在工人還在樓頂的情況下,將施工現場使用的三輪車和梯子暫扣帶走。隨後,一名施工人員在從三樓頂部使用安全繩下樓時不慎墜落,經搶救無效死亡。

  30日,記者從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獲悉,經多部門初步調查後,免去了相關涉事城管執法人員的職務,後以涉嫌玩忽職守將涉事城管執法人員移送紀檢監察機關。目前,紀檢監察機關已全面介入調查,將嚴格依法依規查清事實,嚴肅處理。鄭州警方經過調查後,也將文印店老板劉某以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予以刑拘。

  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依法依規嚴格處理這一事件,並妥善做好死者善後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城管抽梯工人墜亡 家屬已獲賠80萬元
    鄭州航空港區通報稱,經多部門進行初步調查後,先免去相關涉事城管執法人員的職務,後以涉嫌玩忽職守移送紀檢監察機關。
    2018-01-30 07:57:39
  • 鄭州城管抽梯事件死者家屬獲賠123萬 涉事城管被移送
    23日,兩名工人在樓頂安裝廣告牌時,因屬違規施工,鄭州航空港區綜合執法局執法人員要求拆除,並將施工現場使用的三輪車和梯子暫扣帶走。隨後,一名施工人員從三樓頂部順著繩子向下滑時不慎墜落。
    2018-01-30 07:33: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傳統技藝進校園
傳統技藝進校園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34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