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反腐過程中“和解金”上繳超1000億美元
2018-01-30 23:3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1月30日電(記者王波)沙特阿拉伯總檢察長薩烏德·穆吉卜30日説,沙特自去年發起反腐風暴以來,上繳的“和解金”超過4000億裏亞爾(約合1066億美元)。

  薩烏德·穆吉卜在一份聲明中説,截至目前,沙特檢察機關已傳訊381人,其中相當一部分人是為作證或提供證據。至于涉貪嫌疑人,被證實沒有過錯的已被陸續釋放;被證實有過錯但同意政府交錢換自由和解方案的也已被釋放。目前,沙特檢察機關還關押著56名拒絕和解的涉貪嫌疑人。他們中的一些人將面臨司法審判。

  薩烏德·穆吉卜説,自去年發起反腐風暴以來,上繳的“和解金”超過4000億裏亞爾,包括房地産、債券、公司股權和現金等。

  2017年11月4日,薩勒曼國王宣布成立以王儲穆罕默德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員會,以打擊貪污腐敗和侵吞國家財産行為,包括王室成員在內的200多人被捕,其中大多數同意以繳納“和解金”的方式換取自由。但官方未透露和解方案的具體細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傳統技藝進校園
傳統技藝進校園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34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