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舉行2018年新春酒會
2018-01-30 21:2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月30日電(記者郜婕)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30日舉行2018年新春酒會,中央駐港機構代表、外國駐港領團代表、香港各界人士等共500余人共祝新春。

  酒會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和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中國人民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擔任主禮嘉賓,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發表新春祝辭。

  謝鋒表示,2017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香港極不平凡的一年。這一年中,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砥礪奮進,外交部駐港公署也積極作為,開拓進取。

  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也是改革開放40周年。40年來,香港為國家改革開放事業作出重大貢獻,又抓住國家發展的歷史機遇實現自身經濟騰飛。十九大將“一國兩制”列為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基本方略,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

  他説:“中國新時代包括香港,需要香港,也將進一步成就香港。讓我們團結奮鬥,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用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出席酒會的包括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立法會主席、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媒體等各界人士。酒會現場播放外交公署制作的短片,與來賓一同回顧過去一年“一國兩制”實踐取得的新成就和涉港外交的新作為、新氣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4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