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家電等進口消費類商品抽查不合格率達28.3%
2018-01-30 20:3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王優玲)國家質檢總局3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在全部抽查商品中,與消費者密切相關的進口商品品質狀況不容樂觀。其中,家用電器、服裝、家用紡織品、牙刷、濕巾、學生用品等進口消費類商品不合格率達28.3%。

  上述數據是2017年全國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對法定檢驗商品目錄以外的進出口商品實施監督抽查的結果。

  質檢總局新聞發言人李靜在質檢總局例行新聞發布會上介紹,此次抽查商品涉及機電、輕紡和化工三大類別,主要包括:電飯鍋、空氣凈化器、電子坐便器、汽車用制動器襯片、鋰電池、充電寶、兩輪摩托車、電動平衡車、安全套、功能性服裝、嬰童服裝、太陽鏡、玩具等。經統計,全國共計抽查進出口商品6769批次,檢出不合格産品1891批次,不合格檢出率達27.9%。其中,進口商品不合格檢出率28.2%,出口商品不合格檢出率27.0%。

  抽查的重點商品中,進口方面:電飯鍋不合格率13.5%,空氣凈化器不合格率38.4%,電子坐便器不合格率34.9%,汽車用制動器襯片不合格率46.6%,嬰童服裝不合格率15.2%,嬰童紡織用品不合格率15.5%,童鞋不合格率4.3%,兒童牙刷不合格率47.0%,太陽鏡不合格率30.1%;出口方面:鋰電池不合格率0.9%,充電寶不合格率65.1%,兩輪摩托車不合格率20.8%,玩具不合格率24.6%。

  此外,不合格進口食品、進口化粧品總數依然不少。據李靜介紹,2017年,全國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檢出品質安全項目不合格並未準入境的食品6631批、化粧品857批。質檢總局表示,檢驗檢疫部門對以上未準入境的食品化粧品均已在口岸退運或銷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34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