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啟動綠色出行獎勵平臺:車停在家,日日掙錢
2018-01-30 18:2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倪元錦)你是否曾想像過,在未來的某一天,春節回老家過年聚會、在外省休假遊山玩水時,你的車雖然停放在北京的家中,卻能幫你掙錢?這一天到來了。30日,“綠行者—綠色出行獎勵平臺”在北京上線,可實現“停駛數據自動記錄”“減排量自願交易”“現金獎勵線上發放”。

  “綠行者”平臺的發起方、北京市環境交易所30日介紹,“綠行者”平臺聯合了車聯網企業、保險公司、銀行等作為合作方,旨在推行“我低碳、我受益、公眾和企業共創低碳社會”的普惠創新模式。參加者只要停駛就有獎勵,每年至多可獲數百至數千元的獎勵金。除“綠行者”平臺獎勵外,購買“綠行者”平臺合作方保險公司的車險,還可獲額外獎勵。

  據介紹:領取“停駛獎勵”分以下4個步驟:

  第一步,完成注冊。關注“綠行者”公眾號,點擊“參與活動”,選擇參與方式,完成車主實名注冊;

  第二步,獲得設備。可選擇“免押金模式”參與活動,即,購買車險,免費使用“車載智能設備”;也可選擇“押金模式”參與活動,需繳納998元“車載智能設備”押金;

  第三步,車輛停駛。參與後,用戶會收到車聯網公司郵寄的車聯網設備,安裝後會自動核算車輛停駛時間,無需車主自行申請停駛,即會發放相應獎勵。停駛每日可獲0.5元來自平臺的獎勵,購買車險的用戶,每日還可再獲車聯網公司發放的1-20元額外獎勵。北京市環境交易所強調,“車載智能設備”是判斷停駛的唯一手段;

  第四步,領取獎金。用戶在微信“綠行者”平臺點擊“我的獎勵”,進入個人主頁可查看相關獎勵並提現,還能生成並分享獎勵證書。獎勵金額,會在用戶兩次車輛打火期間,自動進行測算,即用戶下次開車時,可在係統中查看前段時間的停駛獎勵金額。

  北京市環交所表示,“綠行者”平臺通過設備識別車輛停駛,將其減排量累積儲存于“減排量賬戶”,並通過減排量自願交易的模式,與市場的激勵機制對接,將用戶踐行的綠色情懷、減排貢獻,兌換成“真金白銀”,是市場化手段助力減排、緩解擁堵的創新嘗試。

  未來,環交所將繼續充分利用普惠機制,引入公交、地鐵、電動汽車、共用單車等更多出行方式,打造多維度、更立體的綠色出行平臺,帶動更多市民綠色出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342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