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8-01-26 17:5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葉昊鳴)記者26日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了解到,2017年全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四季度末,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為3.9%,城鎮失業人員再就業558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177萬人。

  “城鎮新增就業連續第五年超過1300萬人,就業局勢持續穩定。城鎮登記失業率連續4個季度都保持在4%以內,這個數據是2002年以來的最低水準。”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長盧愛紅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作此表述。盧愛紅表示,從重點群體就業來看,通過深入實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計劃、基層成長計劃等措施,促進了高校畢業生多渠道就業創業;積極穩妥推進去産能職工安置,兩年累計110.3萬去産能職工得到多渠道安置;遴選1400多家就業扶貧基地,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規模持續擴大;加強就業援助,確保零就業家庭實現動態清零;全面實施了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

  在職業培訓和公共就業服務方面,盧愛紅表示,通過開展多種形式的職業培訓,勞動者素質穩步提高,全年政府補貼性職業培訓1700萬人次,其中農民工800萬人次;通過發布8項公共就業服務國家標準,組織開展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等專項就業服務活動,實施西部、東北地區人力資源市場建設援助計劃,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效率不斷提升。

  針對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盧愛紅指出,要推動就業政策落地落實,出臺實施勞動者終身職業技能培訓制度,繼續開展農民工職業技能提升計劃、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技能就業行動、化解過剩産能企業職工特別職業培訓計劃、技能脫貧千校行動等;繼續加大對就業困難人員幫扶力度,確保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支援和鼓勵農民工多渠道就業創業,激發青年、返鄉農民工等人員創新創業活力;建立全國統一的“互聯網+公共就業創業服務”平臺,進一步加強全國就業資訊監測平臺和公共招聘網建設等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極寒夜的堅守
極寒夜的堅守
賞雪樂冰逛“雪博”
賞雪樂冰逛“雪博”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2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