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雨雪天氣致近千個基站停電 移動公司連夜搶修保通暢
2018-01-26 17:4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月26日電(記者王賢)湖北多地正經歷持續雨雪冰凍天氣,給通信網絡的正常運作造成了較大影響。記者從中國移動湖北公司獲悉,雨雪天氣已造成近千個移動基站停電、數百個基站退服。湖北移動累計派出搶修人員900多人次、搶修車輛340多臺次、油機600多臺,確保通信中斷區域盡快恢復暢通。

  24日22時,湖北移動網絡維護人員收到襄陽市黃衝基站退服的故障通知,立即馬不停蹄奔赴故障現場進行搶修。盡管室外溫度零下十幾攝氏度,但他們卻忙得大汗淋漓,于25日淩晨搶修完畢,數千人的通信恢復正常。

  “路面結冰嚴重阻礙我們前行,有的地方汽車沒辦法到,只能採取肩扛手提的方式攜帶設備,冒著刺骨寒風徒步趕到現場。”在宜昌木子坪基站故障現場,網絡維護人員一邊搶修一邊説。

  在十堰、孝感等地,湖北移動聯合相關單位提前優化油機資源儲備與配置,對重要、易受阻基站實施油機提前預置,採用協管發電模式,提升搶修效率。為確保京廣高鐵大悟縣沿線移動信號不中斷,湖北移動專門成立了高鐵保障隊伍,針對部分設備因跳閘、脫網告警、松鼠咬斷光纜等故障進行了逐一排查,保障了京廣高鐵通信零中斷。

  據了解,在此次降雪天氣到來之前,湖北移動提前下發通知,細化了物資準備、監控調度、安全生産、後勤保障等工作。下一步,湖北移動將繼續24小時晝夜值班,加強對高寒地區雨雪冰情監控和線路巡視,確保通信暢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極寒夜的堅守
極寒夜的堅守
賞雪樂冰逛“雪博”
賞雪樂冰逛“雪博”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22952